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正文

高新区传达学习市纪委二次全会议精神

作者:周皓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17-02-21 00:00字体大小:

 

 220 ,高新区召开党的建设与经济工作会议,会上,向高新区党员干部员工及驻区非公企业负责人共560余人,传达学习市第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并积极谋划具体措施,扎实做好今年高新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一是落实主体责任,传导责任压力。各级组织要在落实“两个责任”和“一岗双责”中知责、明责、尽责,构筑“模块化、网格化、精准化”的责任落实体系。对党风廉政建设要实行最严厉的考核,凡是责任落实不力、给高新区发展造成不良影响的,将严格追究“第一责任人”责任。  

二是坚守法纪红线,从严执纪问责。坚持纪在法前、纪严于法,强化党规党纪的刚性约束,对明知故犯、明令禁止、谋求私利的违法违纪行为,采取“零容忍”的态度严厉打击,让心存侥幸、铤而走险者毫无生存土壤。坚持依法决策、民主决策,对重大问题、项目建设,一律上会集体研究,并依法依规实施,提高效率但绝不简化程序。  

三是坚持以身作则,带头履职尽责。会上,给参会人员发放《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案例选编》,里面通报的人和事,都发生在我们身边,要求在座各位一定要引以为戒。要始终把“打铁还需自身硬”作为根本准则,带头遵守党章党规党纪、带头做到公道正派干净、带头践行责任担当落实,以风清气正的环境推进高新区继续快速发展。  

会上,高新区纪工委书记汪光林作了题为《认清形势正风肃纪努力打造创新创业良好政治生态》的工作报告,对党风廉政建设做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