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正文

汉阴县纪委迅速学习贯彻市纪委四届二次全会精神

作者:刘 妍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17-02-21 00:00字体大小:
    2月20日,汉阴县纪委召开纪委常委扩大会,及时学习贯彻市纪委四届二次全会精神。县纪委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室主任及统派纪检组组长、副组长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书记郭青在纪委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市委常委、纪委书记陈俊哲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的《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奋力开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局面》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市纪委全会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指明了方向,是指导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总依据。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准确把握上级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的科学判断、重要启示的精辟阐述、反腐倡廉的工作要求和标本兼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坚决扛起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并在学思践悟中全面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及其干部要紧扣市纪委全会精神,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结合实际贯彻落实,全力做好当前工作。一要认真筹备县纪委全会。要以中省市纪委全会精神为主线,立足工作实际,认真细致的做好县纪委全会的筹备工作,确保县纪委全会顺利召开。二要精心谋划2017年工作。认真总结2016年全县纪检监察工作,精心谋划2017年特色亮点工作,突出精准策划、精准组织、精准实施,确保在市纪委“创争出”中走在前列。三要抓好当前重点工作的落实。纪检监察干部要不断加强学习,提高业务技能,确保在市纪委纪检监察业务技能大赛中取得良好的成绩;要认真做好“两个责任”清单梳理工作,确保责任全覆盖;进一步深化、细化和完善纪律检查“三化”建设工作,确保本项工作在全市乃至全省推广;制定并及时下发《2017年汉阴县纪检监察工作追赶超越实施方案》,科学谋划推进纪检监察工作;加大查办案件力度,及时跟进做好纪律审查工作;认真做好2016年两轮巡察工作的扫尾工作,及时筹备2017年首轮党风廉政专项巡察工作;积极探索村监委会由镇纪委直管和“民情信访直通车”工作,及时总结好的经验和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