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学思践悟 > 正文

学好“四史” 永葆初心砥砺奋进

作者:文章来源: 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21-09-15 16:28字体大小:

 

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一部丰富生动的教科书,蕴含着深邃智慧和无穷力量。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这“四史”是党员干部的一门必修课。要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强化勤学善思。国企党员干部要切实将党史学习同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结合起来,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从党的百年历史和改革发展中汲取开拓智慧和奋进力量。以学增智,提高认识新情况、解决新矛盾、处理新问题的能力和水平;以学致用,锤炼实干真本领真功夫,真正成为相关领域的专家能手;以学力行,注重下基层、看市场、盯同业,全面了解情况,查找问题,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
     强化担当负责。学习的最终目的就是要将学到的知识转化为“生产力”。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引导身边人做好本职工作,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创先争优。要有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坚持对党组织负责、对员工负责、对工作负责,自觉站在党委和全局的高度想问题、办事情,切实利用有利政策破解发展难题,转危机、化危为机,以实际行动努力解决更多的实际问题;要扎扎实实、一步一个脚印,弘扬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和脚踏实地的工作品格,不慕虚荣、真抓实干、稳扎稳打,发扬一竿子插到底、一锤子砸个坑的精神,说干就干、干就干实、干就干好;要树立严谨细致、一丝不苟、精益求精的良好作风,谨慎对待容易的事情,慎重处理细小的事情,对待任何一项工作,都做到不敷衍、不偷懒、不应付,坚持认认真真地完成每一项任务,不断追求工作的高标准、高质量。

强化严纪守规。要培养良好思想作风、工作作风、生活作风和家风,引导员工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国企党员干部要不断提廉洁从业意识,按照全面从严治党总要求,结合国有企业国资改革发展实际,探索完善规范行使权力的制度体系,建立健全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机制;国有企业党组需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带头接受监督,全力以赴支持纪检监察工作切实肩负起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任,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和工作作风,不忘初心、坚守信念,攻坚克难、忠诚履职,为国有企业健康持续发展和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