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正文

紫阳:三项机制把牢干部作风纪律防线

作者:紫纪轩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17-09-15 08:19字体大小:

今年以来,紫阳县突出“为民务实清廉”主题,建立“广覆盖宣传、全方位监督、零容忍问责”机制,着力推动干部作风建设规范化、常态化,通过,促进了党风、政风、民风持续好转。

开展广覆盖宣传。坚持教育为先、警示在先,在县政府网、电视台、调频广播等媒体开设专栏,全面宣传报道中央和省、市、县委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相关规定,并组织各镇、各部门党组织负责人公开“讲廉”、“述廉”;开设“廉政课堂”,组织县级领导定期为科级干部上廉政课,邀请市委党校教授作廉政专题辅导;充分发挥县级社情民意调查中心短信平台作用,在端午、中秋、国庆等传统节日前发出廉政预警,目前已向党员干部发送“廉节短信”10000余条。

落实全方位监督。构建经常暗访、专项巡查、网络举报三位一体的监督网络。县纪委履行主体监督职能,组建作风专项督查组,不定期深入各镇机关、基层办事窗口、项目建设和干部包联一线开展明察暗访;积极搭建社会监督平台,在“两代表一委员”、离退休老干部、非公经济企业主等群体中,聘请行风监督员进行行风监督,参与全县重点工作半年巡查,对干部作风开展集中评议;设立干部投诉热线和党风政风举报电话,利用“民调中心短信平台”、各级“领导信箱”、“纪检监察民情信访直通车”等,及时受理干部作风投诉举报案件。

实行零容忍问责。坚持“有访必接、涉案必查、查实必究”原则,对违反八项规定以及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干部坚决零容忍。开展干部作风集中暗访督查,对服务不优、行风群评较差的单位,群众满意度较低的包联干部予以通报曝光,诫勉谈话。查处“四风”案件,利用县政府网、电视台、调频广播以及紫阳广场LED屏,滚动播放、公开曝光,起到了强烈的震慑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