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正文

岚皋:学习贯彻“三项机制”激励干部大胆创新干事

作者:李辉苗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16-07-22 00:00字体大小:

近日,岚皋县纪委监察局采取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的方式,认真贯彻学习陕西省委办公厅印发的《陕西省党政干部鼓励激励办法(试行)》、《陕西省党政干部容错纠错办法(试行)》和《陕西省推进省管党政领导干部能上能下办法(试行)》三项机制文件精神。

集中学习由县纪委副书记、监察局局长亲自领学,并就三项机制的出台进行了解读。他说:《鼓励激励办法》,就是要解决干部干事创业内在动力不足的问题,形成让能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干部精神上受鼓舞、物质上得奖励、政治上有提升的鲜明导向。《容错纠错办法》,为创新者容错,就是要引导干部创造性地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对经济社会发展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提出前瞻性的解决思路和措施;为担当者容错,就是要引导广大干部在推动工作落实中主动化解矛盾、勇于承担责任,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敢于迎难而上;为实干者容错,就是要引导广大干部立足本职岗位,在经济发展、民生建设、服务群众中积极履职、主动作为。让敢担当、敢创新的干部没顾虑、有舞台。《能上能下办法》,要解决干部干事创业外部压力不足的问题,形成让平庸者下、让失职者下、让不适者下的鲜明导向。让平庸者下,就是要对那些浑浑噩噩、碌碌无为,干事劲头不足、进取意识不强,无过但也无功的干部进行调整;让失职者下,就是要对那些履职不力、工作滞后,不适宜担任现职的干部进行调整;让不适者下,就是要对那些在全面从严治党和经济发展新常态下不适应、不会为、不善为、不敢为的干部进行调整。让不适应、不作为的干部受惩戒、让位子。

为落实好“三项机制”,还要求全体干部做好以下三点:一要原原本本地学,领会精神实质。把“三项机制”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深入领会和全面把握“三项机制”的制定背景和核心要求,准确把握内涵、实质。二要密切联系实际,深入贯彻落实。要带头抓好落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把握主业主责,努力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三要严肃纪律,做好表率。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更应带好头,做好表率,着力打造一支作风过硬、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