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正文

省纪委来我市检查调研“三转”工作

作者:胡楷 陈旻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14-04-17 16:46字体大小:

    4月15日至17日,省纪委正厅级纪检监察专员魏建国一行,深入市纪委监察局机关和汉滨区、紫阳县纪委,就纪检监察机关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三转”工作进行检查调研。

 


     在听取市纪委“三转”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后,魏建国指出,安康市纪委认真贯彻落实中省纪委“三转”要求,积极调整工作思路,明确职责定位,突出执纪监督和办案主业,整体工作部署早、行动快、措施实。魏建国强调,纪检监察机关“三转”工作是一项重大改革。要进一步深化对“三转”工作的认识,转职能,关键要把握“撤销、退出、整合、聚焦”八字方针;转方式,关键要严格“履责、查责、问责、追责”;转作风,关键要做到“过硬、快速、智能、高效”。市县纪检监察机关都要注重加强自身建设,大胆探索,提升能力,认真履行好执纪监督问责职能,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入开展。
     在县区调研过程中,陈俊哲指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在实施“三转”过程中,要妥善处理好三个关系:突出主业和统筹推进的关系,理论研究和工作实践的关系,落实“三转”和营造舆论氛围的关系。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陈俊哲等陪同检查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