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监督曝光 > 正文

紫阳县纪委监委通报三起违规收送礼金问题典型案例

作者:文章来源: 紫阳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1-01-04 15:00字体大小:

元旦春节将至,为进一步发挥警示教育作用,督促党员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守规守纪守法,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现将三起违规收受礼金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一、紫阳县司法局148法律服务工作者张云军违规收取群众费用问题。2019年4月,张云军明知马某某涉嫌危险驾驶罪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该案不属于148法律服务受理范围,仍承诺为马某某办理取保候审,收取8000元费用和“保证押金”3000元,且在全县开展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中,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纪。2020年11月,张云军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资金已退回。

二、紫阳县汉王镇西河村党支部副书记陈友心违规收受礼金问题。2020年6月,陈友心在安康市高新区某餐饮店,违规操办乔迁酒宴5桌,收受礼金共计3200元。2020年11月,陈友心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资金已退回。

三、紫阳县焕古镇苗溪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罗仲燕违规收受礼金问题。2016年12月,罗仲燕在家中为其子操办结婚宴席,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金13450元。2020年11月,罗仲燕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资金已退回。

年节假期,“四风”问题时有发生,顶风违纪者仍然有之,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筑牢思想防线,汲取深刻教训,坚决抵制歪风邪气。各镇各部门党组织要切实加强警示教育,认真组织党员干部学习《紫阳县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进一步加强干部作风建设实施细则》《紫阳县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办法》《关于进一步严格全县党员和干部队伍管理的通知》,保持永远在路上的冷静清醒和坚韧执着,持之以恒纠治“四风”、转变作风,坚决刹住收送礼金礼品歪风。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要强化对年节假期等重要时间节点的日常监督,对违规收送礼品礼金问题,揪住不放,常抓常管常震慑,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以“零容忍”的态度正风肃纪,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