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恒口示范区 > 正文

恒口示范区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

作者:唐纪创文章来源: 恒口示范区纪工委 发布时间:23-03-29 17:44字体大小:

 

3月25日,恒口示范区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示范区党工委书记高晶华出席并讲话,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王仁康主持会议,党工委委员、纪检监察工委书记阮班勇安排部署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会议强调,坚定不移强化政治监督加强对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党章党规党纪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及时发现问题、纠正落实偏差。加强“关键少数”日常监督重点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等情况进行监督,管住“绝大多数”,推动管党治党全面从严、一严到底。深化群众身边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坚持问题导向,促进党中央惠民利民富民政策落实,以“小切口”深入解决民生“大问题”,不断巩固拓展专项整治成果。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纠“四风”树新风扎实推进“干部能力作风提升年”活动,着力根治“松、懒、浮、低”作风顽疾,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扎实推进清廉安康建设聚焦思想教育、干部管理、制度建设、推进治理等环节,指导做好清廉机关、清廉学校、清廉医院、清廉企业、清廉村居试点工作,推动崇廉尚洁呈现新气象。认真组织开展巡察工作压实被巡察单位整改主体责任,推动整改和成果运用融入日常工作、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不断强化干部队伍建设以开展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活动为契机,积极推动机关规范化建设,以铁一般的纪律作风锻造对党绝对忠诚、敢于善于斗争堪当时代重任的高素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会前,还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蚁贪之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