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恒口示范区 > 正文

恒口示范区(试验区):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全覆盖”

作者:朱甜甜文章来源: 恒口示范区(试验区)纪工委 发布时间:20-05-19 09:56字体大小:

近日,恒口示范区(试验区)纪工委、监察审计局统一制作的纪检信访举报暨效能投诉箱在91个村(社区)正式“上岗”,有效解决了群众“不敢说”“不方便说”的问题,通过及时倾听基层群众声音,更好地发挥群众监督与党内监督的贯通融合,顺应了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要求。

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宣传年活动开展以来,恒口示范区(试验区)纪工委在原有来信、来电、来访、网络信访举报的基础上为各村(社区)安装纪检信访举报效能投诉箱,是进一步畅通信访举报渠道的又一举措,旨在引导群众从“要举报”到“会举报”转变,将纪检监察监督的“前哨”和“探头”延伸到群众家门口,构建“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纪检监察监督网络,有效打通了纪检监察监督的“神经末梢”。

为更好发挥纪检监察部门的监督作用,确保每件信访举报件能在第一时间得到有效处理,示范区(试验区)纪工委、监察审计局将对举报箱的开启、管理提出了明确要求,防止因管理不规范造成泄密、处置不及时等问题。同时,对于群众举报的问题线索按照流程分类管理限时处置,确保做到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