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恒口示范区 > 正文

恒口示范区(试验区)纪工委深化专项整治助力脱贫攻坚

作者:王贤军)文章来源: 恒口示范区(试验区)纪工委 发布时间:20-05-15 11:11字体大小: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总书记来陕考察讲话精神,恒口示范区(试验区)纪工委聚焦主责主业,通过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强化部署落实。坚持把落实习总书记来陕考察讲话精神以及省市脱贫攻坚系列部署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的行动自觉,紧紧围绕党工委、管委会脱贫攻坚要求,制定印发《关干深化扶贫领域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安排的通知》,层层压实监督责任,推动脱贫政策落实,以作风攻坚助推脱贫攻坚。

强化纪律要求。纪工委在贯彻落实脱贫攻坚“十条禁令”的基础上,对战时纪律再次重申,即严肃帮扶时间,落实打卡签到制度,保证到村帮扶时间,坚决杜绝未到先签、事后补签等现象发生;严肃考勤管理,严格落实考勤签到、请销假和外出报备制度,停止审批干部公休假,一般性考察、学习外出一律取消;严肃帮扶要求,坚决杜绝贯彻落实不实不细,搞形式、搞变通现象发生;严肃帮扶纪实,实行工作队长月审签、包片区领导季审签制度;严肃待遇保障,坚持严管厚爱,认真落实驻村工作队伍后勤保障,坚决杜绝假公济私、违规滥发津补贴等现象发生。

强化监督检查。紧紧围绕中省市区打赢脱贫攻坚战总体工作安排,纪工委组织监察审计局、党务群团工作局、党政办通过加强对脱贫工作绩效、脱贫政策连续性稳定性、脱贫摘帽后“四个不摘”政策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督促推动各村(社区)、职能部门脱贫攻坚责任落实、到村到户到人的扶贫政策落实、驻村包抓和对口帮扶工作落实,确保“奔小康路上一个也不能少”。

强化执纪监督。坚持对扶贫领域问题线索优先受理。全面梳理产业项目安排、资金拨付使用、扶贫工程推进等方面深层次问题,严肃查处扶贫领域以权谋私、利益输送以及干部作风不严不实等违纪违法问题,以纪律监督确保工作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