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恒口示范区 > 正文

获殊荣倍 再接再厉

----恒口示范区(试验区)纪工委“四个明确”力促2020年反腐倡廉宣传工作再上新台阶

作者:王贤军文章来源: 恒口示范区(试验区)监察审计局 发布时间:20-04-03 15:54字体大小:

3月30日,在召开的市纪委四届五次全会上,恒口示范区(试验区)纪工委被市纪委监委表彰为“2019年度全市反腐倡廉宣传工作先进单位”。为进一步巩固宣传教育成果,大力营造崇廉尚洁浓厚氛围,2020年,纪工委将以“四个明确”为抓手,力促全区党风廉政宣传工作再上新台阶,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氛围和舆论氛围。

明确责任主体,层层落实任务。纪工委印发了《关于下达2020年宣传及纪检监察信息工作的任务通知》,对全年宣传及纪检监察信息工作的任务进行分解,形成了主要领导常督促、分管领导直接抓、科室领任务、全局上下齐动手撰写稿件的良好工作格局,将全年党风廉政宣传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明确舆论导向,营造清廉氛围。紧紧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积极做好正面宣传,主动引领舆论导向。坚持以采用量为主、报送量为辅,以质量为主、数量为辅的原则,发现信息快写快编,快审快报,坚决杜绝“掺水造假”、虚假夸大报道。切实加强新闻信息调研,积极深人基层,有重点、有计划、有步骤、有课题的展开调研活动,多提供有分析、有建议、有对策、质量高的新闻稿件,不断提高调研质量。同时积极利用市纪委网站、示范区官网等媒体平台,进一步加强纪检监察新闻宣传力度。

明确宣传内容提升稿件针对性纪工委对宣传内容进行明确,要求紧紧围绕中省市纪检监察、巡察、审计系统工作信息、经验、亮点及创新性工作做法,各级领导视察调研工作活动情况、上级领导指导、检查工作和各基层组织的活动情况,党和国家的重大决策在各单位的执行落实情况,各类重大事件和突发事件情况,各类新闻信息、舆情信息等内容进行撰写,不断提高宣传稿件质量。

明确考核机制,激发工作动力。纪工委结合实际,将各科室当年完成的信息宣传任务完成情况列入全区考核范畴,作为干部评优评先重要参考依据,同时对干部在中省市媒体发表宣传稿件及纪检监察信息予以表彰,不断激发干部工作动力,使全区的反腐倡廉宣传工作提高一个新水平,开创一个新局面。

2020年第一季度,恒口示范区(试验区)纪工委累计在市级以上网站、刊物等宣传部平台刊发稿件21篇,取得了2020年反腐败宣传工作开门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