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恒口示范区 > 正文

恒口示范区:院落会上纪检干部忙

作者:万天栋文章来源: 恒口示范区(试验区)监察审计局 发布时间:20-02-28 11:18字体大小:

“大家刚才对咱们村春耕生产、养殖业发展、贫困户精准脱贫、村集体经济发展及新冠病毒疫情防控等方面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建议,我们一定高度重视,认真研究,请大家放心!......”。受新冠病毒肺炎的影响,为避免人员大规模聚集,在恒口示范区(试验区)冯湾村村级活动中心,纪检监察干部选择走出会议室,以院落会的形式和冯湾村组干部、党员、村民代表座谈。会上,一边向村组干部、党员群众传达学习示范区(试验区)2020年工作大会精神及发展总体目标;一边讨论研判冯湾村2020年工作发展计划;另一边又和群众详细了解春耕备耕生产、劳动力返岗复工等情况,听取村组干部、党员、村民代表对村上各项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这是恒口示范区(试验区)纪检监察干部暗访督察组在明察暗访时以“院落会”方式听取和收集村组干部、党员群众意见建议的一个缩影。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恒口示范区(试验区)纪检监察干部主动放弃休假,主动放弃与亲人的团聚,主动深入一线,率先垂范,从对外出返乡务工人员的摸排到重点人员的居家隔离和体温监测;从疫情知识入户宣传到村主要路口值班值守;从一户一策到一查两补;从城乡居民医保收缴到外出务工就业创业;从五组的院落会到三组的院落会......,随处都可以看到全区纪检干部的身影。

面对异常繁重的任务,全区纪检监察干部没有怨言,没有推诿,没有退宿,他们在以最严作风、最严措施、最严纪律践行一个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