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瀛湖生态旅游区 > 正文

瀛湖生态旅游区党工委召开会议研究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作者:张静文章来源: 瀛湖生态旅游区党工委 发布时间:20-04-23 08:36字体大小:

 

受市政协主席、瀛湖生态旅游区党工委书记陈勇委托,2020年4月20日,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峰主持召开党工委会议,听取全区一季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汇报,对二季度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区各级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十三届省纪委四次全会和市纪委四届五次全会精神,坚持政治引领,扛牢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用好“问责”利器,奋力提升监督实效,围绕主责主业高质量谋划全年工作,开创了一季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新局面。同时,也要清醒的认识到我们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之处,针对市纪委反馈意见,聚焦加大监督执纪问责、丰富廉政教育活动形式、破解纪工委人力不足、加大党建引领传导压力等方面的短板,按照找问题、理思路、强措施、抓落实的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务实创新求变、做到立行立改,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一以贯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巩固发展瀛湖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做好二季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一要扛牢主体责任,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两个维护”作为党的最高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抓实抓好,不折不扣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党组织的决定;坚决做到“四个亲自”,把支持纪工委持续深化“三转”作为履行主体责任的重要内容来抓;对标《规定》,严格将主体责任落实落细。二要加大监督检查,突出政治监督,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党组织的决定在我区落实落细落地;完善制度监督,建立党工委主体责任、纪工委监督责任贯通联动一体落实;强化日常监督,确保监督更加聚焦、更加精准、更加有力。三要优化工作机制,持续深化纪工委、机关纪委和基层党支部纪检委员“三级联动”工作机制,破解纪检干部人员不足问题;持续推进瀛湖管委会与汉滨区检察院“生态检察”与“行政执法”工作机制,彻底消除“零立案”。四要加大保障力度,配齐配强干部,充实纪检队伍力量,加强业务培训,不断提高纪检干部专业化水平;完善各类保障,全力支持纪工委开展审查调查工作,党工委班子、纪工委、机关纪委要始终保持应对风险的政治引领,坚定理想信念,持续正风肃纪反腐,坚定不移地推动我区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