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高新区 > 正文

安康高新区:召开2023年清廉高新建设暨深入开展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

作者:李亚瑞文章来源: 高新区纪检监察工委 发布时间:23-03-30 10:29字体大小:

 

3月29日,高新区纪检监察工委召开2023年清廉高新建设暨深入开展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纪检监察工委书记周传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推进清廉建设和专项整治是政治任务,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两项工作的目的都是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要把两项工作融入党的建设、经济发展、社会治理各个方面,融入部门治理、行业治理、基层治理之中,以清廉建设进一步规范履职行为,以专项整治解决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

会议要求,要细化实化措施,明确工作任务,结合实际制定工作计划,逐一明确包抓领导、责任人、完成时限和工作标准,实施清单化、项目化推进。要密切协助配合,单位之间做到工作衔接、信息互通、协同联动,共同推动工作有力落实。要注重制度建设,及时将务实管用的措施固化为制度,形成一批行得通、真管用、有效率的长效机制,强化制度的刚性执行。

会议强调,要切实履责督责,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及时解决清廉建设和专项整治中的困难和问题,做到安排部署、统筹协调、调度推进、监督检查四个亲自,确保压力传导、业务指导、工作督导三个到位。纪检监察工委要加强专项检查,突出主体责任落实、重点任务推进和长效机制建设,及时掌握各单位两项工作开展情况和薄弱环节,用好任务清单、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融合各项监督措施,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