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高新区 > 正文

高新区“十二必须十二严禁”全力保障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作者:王苹 刘辰文章来源: 高新区纪检监察工委 发布时间:21-01-19 08:55字体大小: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当前疫情防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保障中央和省委、市委、高新区党工委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落实落细,1月16日,高新区纪检监察工委印发《关于严明纪律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为各部门各村和全体党员干部员工亮出工作标线,划定纪律红线。

《通知》要求,各部门、各托管村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及时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省市区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工作要求,严禁麻木不仁,不重视、不学习、不落实。必须保持头脑清醒,充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性、紧迫性和复杂性,以马不解鞍、人不卸甲的状态严阵以待,全力迎战,严禁点子不清,对疫情防控部署要求无动于衷、阳奉阴违、贯彻不力。必须落细防控措施,结合实际不折不扣执行市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指挥部《通告》要求,严禁在执行落实过程中搞形式、走过场,打折扣、搞变通。必须夯实工作责任,加强组织领导,严格履行主体责任、监管责任,严禁出现公共场所聚集性活动监管不力、防控要求落实不严格和哄抬物价、囤积居奇等行为。必须积极主动履职,积极为群众提供卫生健康、医疗保障、民生保障等服务,切实解决企业和群众实际困难,严禁对合理诉求置之不理、办理不及时,甚至借机刁难、吃拿卡要,严禁因保障不力导致群众基本生活和企业生产经营活动出现严重问题。必须灵通防疫信息,全面掌握本村境外务工返乡人员和在中高风险地区务工已返乡、待返乡人员情况,如实、及时、按要求报告疫情,严禁瞒报、漏报、迟报和错报、谎报疫情防控相关信息数据。

《通知》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必须主动发声、正面引导,严禁诋毁歪曲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发表不当言论,严禁散布谣言和擅自发布未经核实的疫情防控信息。必须坚守一线、在岗履职,用担当和奉献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健康,严禁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擅离职守、推诿扯皮、消极应付,不担当、不作为。必须遵守规定、积极配合,带头支持疫情防控人员执行公务,严禁不配合或影响干扰疫情防控机构开展人员排查、健康申报、交通管制、体温检测等防控措施。必须如实申报、主动登记,严格执行疫情防控重大事项按规定报告制度,严禁从中高风险地区返乡或与确诊病例有密切接触后,不及时、不如实向党组织和疫情防控机构报告。必须减少聚集、加强防护,带头落实“红事缓办、白事简办”等防疫要求,不聚集、不扎堆,严禁违规组织、参与群体性聚会聚餐及其他影响疫情防控的活动。必须警钟长鸣、守住底线,坚决管好用好防疫资金和防疫物资,严禁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贪污、挪用疫情防控资金,截留、挤占疫情防控物资。

当日,高新区纪检监察工委派出4个监督监察组,下沉区防疫办、任家坝村等15个托管村,紧盯防疫主体责任落实、工作部署、检查点设置、干部在岗、摸排境外返乡人员和红事缓办、白事简办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发现并现场督促整改问题8个。近期将立足“监督的再监督”,持续开展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以“零容忍”态度严肃查处违反疫情防控纪律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