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高新区 > 正文

高新区四出实招推动全市纪检监察重点工作推进会精神走深走实

作者:陈奥 李自强文章来源: 高新区纪工委 发布时间:20-07-27 10:10字体大小:

全市纪检监察重点工作推进会议召开后,高新区认识跟进、措施跟进、行动跟进,全力推动会议精神在基层走深走实。

多层次全覆盖学习见实效。党工委迅速召开扩大会议,组织150余名部门助理以上干部员工专题学习推进会议精神,纪工委组织全体委员集体学习研讨,监察审计局组织全体干部员工认真学习会议通报和田沐臣同志讲话,在全区持续掀起学习全市纪检监察重点工作推进会议精神、推动高新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热潮。

明思路抓重点推进出实招。在总结上半年工作的基础上,纪工委明确下半年四个工作重点:一是加强对中省市区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持续开展重点项目效能跟踪审计和复工复产、“六稳六保”、脱贫攻坚等专项监督检查;二是按照省、市纪委统一要求,扎实推进纪检监察机关“三化”建设,全面提升监督执纪和审查调查工作水平;三是牵头抓好扶贫领域、扫黑除恶、漠视侵害群众利益、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等九个方面专项治理工作;四是深入开展“巡察质量提升年”活动,稳步推进站位提高、覆盖优化、明责强责、整改联动、创新创优、素质提升六大工程,实施第二轮10个村的常规巡察。

抓安全提质量执纪求实绩。深入开展审查调查安全工作自查自纠,发现并整改“走读式”谈话安全隐患6大方面19个具体问题,组织干部员工学习中省市纪委领导在审查调查安全工作方面的批示,重温《安康市纪检监察机关“走读式”谈话安全工作暂行规定》。持续加大执纪问责力度,推进会召开以来,纪工委共查办6起案件,其中扶贫领域2件,扫黑除恶和营商环境1件,作风建设1件,党纪处分3人,停职检查1人。

提站位快落实促改做实功。把监督和配合抓好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制定《纪工委牵头和配合的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任务工作方案》,组织学习《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领域违纪违法案例警示录》抓好警示教育,对违规收送礼金礼品专项治理开展“回头看”,严肃查处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核查村干部违规插手工程建设问题线索2个,立案2件,结案1件、处分1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