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高新区 > 正文

高新区:持续发力推动“巡察质量提升年”活动落实落细

作者:周皓 刘辰文章来源: 高新区纪工委 发布时间:20-07-14 10:16字体大小:

 

今年以来,高新区巡察工作紧紧围绕“巡察质量提升年”活动这条主线,从领导力量、安排部署和推动落实上持续发力,落实落细站位提高、覆盖优化、明责强责、整改联动、创新创优、素质提升六大工程。上半年共巡察15个村,累计巡察覆盖率58.8%。

高点站位,党工委高度重视。充实加强了领导力量,由党工委、管委会主要领导担任巡察领导小组组长;修编完善了巡察规划,印发了《高新区党工委2020—2021年巡察工作规划》;进一步强化了党工委巡察主体责任,出台了《高新区巡察工作责任清单》《党工委关于加强巡察成果运用暂行办法》《党工委委员会议通报巡察反馈意见暂行办法》 等制度。

精心组织,领导小组强力统筹。年初制定了《安康高新区2020年巡察工作计划》,对巡察频次、巡察方式、巡察对象和巡察内容进行了全面安排;3月印发了“两违”管控和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实施方案》。先后召开4次领导小组会议,审定方案、开会动员、听取情况和调度推进。

狠抓落实,巡察办组合力攻坚。2020年第一轮巡察共成立3个组,由巡察办主任和部门主要负责人担任组长,利用1个月时间集中对15个重点村的脱贫攻坚和“两违”管控工作开展巡察。“两违”管控巡察发现收集问题25个,发出巡察建议15份,移送线索2件;脱贫攻坚巡察发现收集问题15个,移送线索1件。高新区纪工委已对移送的线索开展初核。

  联系电话:13571431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