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高新区 > 正文

高新区纪工委深入推进信访举报宣传年活动

作者:李蒙 陈奥文章来源: 高新区纪委 发布时间:20-06-02 15:13字体大小:

“听你这么一说简直就是在这炎炎夏日送来的凉爽啊,感谢纪委”这是刚听完信访举报问题反馈后,信访人由衷的心声。天气渐渐升温,高新区纪工委对信访举报的宣传讲解工作也是热火朝天的开展着,无论是村民来访,还是网络举报,对各种信访问题,高新区纪工委都细致解释,通过正确引导党员、群众高效行使监督权力,使高新区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更加井然有序。

周密部署,扎实安排。以宣传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为契机,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市纪委监委统一部署,高新区纪工委印发了一系列文件明确“五个一”措施,在全区范围全面开展,制定了《高新区纪检监察机关实名检举控告核实告知及办理反馈工作办法》,进一步规范了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

领导重视,宣讲深入。活动开展以来,高新区纪工委领导高度重视,深入帮扶或管辖的托管村、社区、学校、企业、工地等多次开展《规则》和《通告》“五进”宣讲活动,通过宣讲,政策和制度更快容入民心,取得了明显的成效。

广泛宣传,形式多样。信访宣传举报年活动采取多方途径宣传,利用网站、微信公众号、宣传册页等载体扩大宣传覆盖面,引导党员、群众从“要举报”向“会举报”转变。自信访宣传年活动开展这两个月以来,高新区各单位迅速跟进,按照责任分工,及时采取了多种高效务实的措施,使纪检监察信访渠道畅通有序,党员群众的监督权力得到充分保障,宣传年活动取得阶段性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