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白河 > 正文

白河:定制“清风套餐”筑牢家庭廉洁防线

作者:黄菲文章来源: 白河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3-08-30 15:26字体大小:

“家风正则家业兴,家风坏则家业败。作为党员干部、作为父母,我们更应该重言传、重身教,当好清正廉洁的表率,和家人共同筑牢拒腐防线......”近日,在白河县纪委监委组织的警示教育专题学习会上,观看影片《远离家庭的腐败》后,多名纪检监察干部分享观影心得和体会。

开展警示教育活动,是白河县纪委监委深入开展“家庭助廉·团团圆圆”系列活动之一,也是强化党员领导干部家风建设的有力抓手。

好家风引领好作风,涵养好政风,培育好社风。今年以来,白河县纪委监委大力弘扬廉洁理念和良好家风,贯通融合纪律教育和党性党风教育,将家风建设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抓手,通过开展一场家风诵读、开办一堂廉政大课堂、观看一部警示教育片、赠送一本廉洁书籍、参观一场家风家训展等“五个一”活动,教育引导领导干部及家属常念“廉”字经,以家庭“细胞”的清廉促进社会“肌体”健康。

为了让廉洁清风吹进千家万户,该县还将清廉家庭元素深度融入基层治理,利用新民风一条街、农村书屋、文化广场等空间打造家风主题微型阵地,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受到清廉家风文化熏陶。

此外,该县纪委监委坚持守好“家庭”这个养廉护廉的重要阵地,结合实际开展形式多样的家风活动。如紧盯高考录取节点,督促各镇党委落实主体责任,积极开展集体升学礼10余场次,签订承诺书1000份;印发《家庭助廉倡议书》1000余份,号召干部家属常念“廉字经”,做好“廉内助”;深入挖掘廉洁元素,以书画、摄影、小品、快板等家庭助廉文化作品为载体,通过戏曲进乡村的形式将廉洁文化送入寻常百姓家,营造以廉持家的良好氛围。

今年以来,该县已组织开展“家庭助廉”活动1次,开办家风诵读9期,开展廉政大讲堂11场次,观看家风类警示教育片10余场次。通过系列“清廉套餐”,让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在活动中不断提高对良好家风家教的认识,有力有序推进“清廉白河”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