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白河 > 正文

白河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作者:文章来源: 白河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3-02-21 15:12字体大小:

2月15日,白河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前,各班子成员按照要求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过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等形式,完成了个人发言提纲。班子通过自我检视、发征求意见函、收集批评意见建议等形式,汇总归纳了16条意见建议,逐项制定了整改措施,形成了班子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今天的会议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会上,班子成员依次进行个人对照发言,逐一进行深刻的检视剖析,提出了具体实际的意见建议讲收获、谈认识摆问题、找差距开诚布公、坦诚相见,既交流了思想、增进了团结,又指出了问题明确了整改方向,达到了预期目的。

会议强调,要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结合此次会议上点到的理论学习不深不透等问题,持续深入开展理论学习,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真正把县纪委常委班子建成一支政治坚定、素质过硬、作风优良、敢打硬仗的坚强领导集体。要全力抓好问题整改。针对此次查摆出的问题,各常委班子成员要诚恳接受、照单全收,严格按照整改要求,制定整改方案,建立问题台账,细化整改举措,销号整改落实。大家要积极履行整改责任,共同研究落实整改工作,对马上能改的,不等不靠,立行立改;对需要一定时间解决的,明确时限、限期整改。同时,坚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深层次原因,建立健全问题整改长效机制,确保整改工作落实见效。要持续深化作风建设。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坚决扛牢党风廉政建设协助职责,自觉加强党章党规党纪教育,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各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头严格落实各项规定,坚决维护制度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始终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和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清白为官、干净做事、老实做人。持续巩固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成果,深入推进“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带头纠治“四风”,踏踏实实扑下身子搞调研、抓落实、促发展,为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