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白河 > 正文

2021,巡察这一年

​——白河县2021年巡察工作综述

作者:杨柳桃文章来源: 白河县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22-01-17 09:20字体大小:

 

2021年,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始终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巡视巡察工作部署要求,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不动摇,全年共开展4轮巡察,发现问题212个,移交线索25件,有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聚焦重点抓巡察。突出政治巡察定位,坚持的标准不降、尺度不松、力度不减,紧紧围绕“三个聚焦”中心任务全方位、多视角、深层次开展巡察监督。组织开展粮食购销领域专项巡察1轮,发现问题12项,移交问题线索2件;开展人防系统、土地环保领域专项巡察和矿山开发工程建设扶贫民生领域专项巡察各1轮,发现问题62项,移交问题线索9件;对2所医院7所学校共9个单位进行1轮常规巡察,反馈问题94项,交办问题线索13件。

强化督导抓整改。落实“三级书记抓整改”工作机制,压实县、镇、村三级党组织整改工作责任。2021年8月,省委第二巡视组巡视安康市委反馈意见后,白河县委及时召开常委会达学习有关精神,对涉及整改任务进行安排部署,落实整改责任,明确整改时限,按时按要求落实整改任务2021年11月市委开展粮食购销领域专项巡察中交办白河县问题线索1件,县纪委采取常委包案的形式夯实责任抓紧督办,按时办结并上报结果;县委每轮巡察结束后,严格按照程序组织召开县委书记专题会议和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分别听取汇报,对问题线索及时交办查处,对被巡察单位存在的问题一对一反馈,限期整改,跟踪督促。同时,组建2个巡察督导组,对2018年以来巡察的57个部门单位反馈问题整改和交办线索办理情况进行1次集中专项督导检查,督促“再整改”突出问题44项,移交问题线索1件。

夯实责任抓保障。县委在巡察机构设置、人员力量选配、工作经费保障、制度建设整改落实等方面持续加强领导和保障,县委常委会、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及时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市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研究解决巡察工作中的具体问题。县委主要领导亲自过问、亲自协调、亲自批办巡视巡察重要环节,县委常委会先后4次研究巡视巡察工作有关问题,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4次研究巡察工作,县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巡察情况汇报3次。各级党组织认真贯彻落实《被巡视党组织配合省委巡视工作规定》,建立被巡察党组织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机制,巡察办与县纪检监察、组织人事及有关部门沟通协调到位,形成协调联动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