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白河 > 正文

白河:多措并举落实以案促改工作

作者:陈茸文章来源: 白河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1-12-14 16:29字体大小:

今年以来,白河县纪委监委认真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把查办案件和以案促改有机结合,努力做到查处一案、警示一片,扎实开展以案促改工作,切实做好审查调查“后半篇文章”。

标本兼治,完善制度机制。为了推动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工作制度化,白河县结合实际制定了《关于深入开展“以案促改”工作的实施意见》,对以案促改工作的总体要求实施范围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委监督责任等方面内容进行了明确,为推进以案促改工作高质量、规范化发展提供了坚实的制度保障

精准施策,筑牢思想防线。针对在查办案件过程中发现的具有高发、易发等突出问题,白河县纪委监委向相关单位(部门)发出纪律检查建议书7份,监察建议书17份,提出整改措施68条,并筛选10件典型案例靶向施治,要求各案发单位认真整改落实,通过召开警示教育大会等方式,扎实推进以案促改工作,不断加强对党员干部的纪律教育。截止目前,全县累计开展警示教育110余次。

通报曝光,推动立行立改。县纪委监委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侵害群众利益以及专项整治领域等方面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做到不回避、不遮掩、不袒护,同时督促各部门立行立改、吸取教训,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目前已通报曝光典型案例13批78起81人。

聚焦回访,激发内生动力。按照“处分对象回访到哪里、以案促改就跟进到哪里”的工作思路,通过走访受处分人员及其家属、与发案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和群众代表座谈等方法,深入听取各方面的意见,确保回访教育取得实效。2021年,白河县纪委监委开展回访教育172人次,有效激发了受处分对象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的内生动力,帮助受处分干部以更好的状态投入工作,努力实现以案促改工作成效最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