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白河 > 正文

白河:纪检监察干部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作者:白纪轩文章来源: 白河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1-12-02 15:42字体大小:

 

2021年11月8日至11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北京召开。全会公报一经发出,迅速在白河县各级纪检监察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

连日来,白河县各级纪检监察干部通过多种形式观看全会盛况,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百年奋斗书写最辉煌史诗!”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高度政治自觉深刻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概括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胡亚斌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现实性,我们要学深细悟,领会全会精神,尤其要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论述落实落细到纪检监察具体工作中,体现到正风肃纪反腐的实际行动

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张忠见说,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结合工作实际,提振精神,督促压实全县各级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做到严惩腐败严密制度、严格要求与严肃教育相结合,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我们有目共睹,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对我们启示深远。”第二纪检监察室主任朱旅说,要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力量,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找准职责定位,守正创新,强化监督,更加自觉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能职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决维护人民群众利益,坚决捍卫党的先进性、纯洁性,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真正做到让党放心,人民满意。

“打铁还需自身硬,纪检监察干部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党员干部都看在眼里,群众都记在心上,这就要求我们必须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县纪委监委派驻县人民法院纪检监察组组长文兴斌说,我们要强化学习,实干为先,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大力弘扬三苦精神,以“勤快严实精细廉”的作风和更加奋发有为的姿态推动派驻机构各项工作规范化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