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白河 > 正文

白河:强化安全生产领域监督执纪

作者:文章来源: 白河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1-01-12 10:07字体大小:

近日,白河县纪委监委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安全生产监督检查,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领域监督执纪,为全县安全生产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精心安排部署,压实主体责任。元旦前夕,县纪委监委召开全县安全生产领域监督执纪专题工作会,精心安排部署工作任务,明确暗访工作重点、方式方法、人员安排和工作要求,全面聚焦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情况强化监督检查,推动党委政府和行业监管部门切实履行安全生产责任。

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监督检查。由县纪委监委牵头,抽调白河县公安、应急管理局等单位人员,组建3个监督检查组,分别在元旦前后,深入11个镇和县安委会成员单位,以实地核查、突击检查等方式进行,坚持问题导向,不打招呼,直击现场,着力发现问题。

明确整改时限,严肃执纪问责。针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各镇和县安委会成员单位存在的问题,及时下发工作督办函,督促相关单位限期整改,及时上报整改结果,确保问题整改到位。对整改不力、敷衍整改、虚假整改的,将严肃问责。

下一步,县纪委监委将持续加强安全生产领域的监督执纪,对履责不力导致出现安全生产事故的坚持“一案三查”,严肃问责,倒逼安全生产责任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