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白河 > 正文

从这次培训里,纪检监察干部学到了什么?

——白河县深入开展全员培训工作纪实

作者:文兴斌 罗娇文章来源: 白河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10-26 10:28字体大小:

10月22日下午,随着集中测试的结束,为期三天的全县纪检监察干部业务培训班圆满落下帷幕。回顾本次培训,专题辅导、主题党课和随堂测试等穿插进行,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既对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凝心聚力的思想洗礼,也是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能力素养的全面提升。

悟初心,坚定理想信念

“面对党旗对党忠诚的铮铮誓言,融入血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扛在肩上捍卫纪法尊严的责任担当,这就是我们纪检干部的初心。”培训中,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孙坤以《找准职责定位 强化使命担当 用实际行动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结合个人的工作经历和学习所思所悟,从三个层面,与全体学员分享自己深受鼓舞和感动的人物故事,带领大家一起叩问初心、感悟使命。

如何答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核心是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对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的信仰不动摇。党课中,一个个熟悉的名字,一段段难忘的故事,让大家收获感动与力量。

“聆听了今天的党课,我的触动很大。”参训学员表示,坚定理想信念是每名党员干部安身立命的根本,作为纪检监察干部,必须牢牢扛起使命责任,在全面履行好纪检监察两项职责中不断擦亮初心,坚定信仰。

显担当,淬炼过硬本领

“这次的培训课程设置合理,内容丰富详实,针对性和操作性都非常强,既‘解惑’又‘解渴’。”参训学员一致认为。

本着务实管用的原则,此次培训坚持问题导向、实践导向,在课程设置上,提前广泛征求意见,掌握干部培训需求,科学制定培训方案,内容既涵盖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等理论知识,又囊括了党风政风监督、案件初核、谈话技巧、评论写作等实务,让全体学员有所学、有所用。

3天时间里,市、县纪委有关领导和业务骨干先后登台,分别以《如何做好党风政风监督工作》《谈话技巧与笔录制作》《做好初核工作提高案件质量》《一起练就评论写作的基本功》《三化建设工作手册解读》等为题进行现场教学,期间还集中观看了纪检监察系列视频课程,组织开展了全员集中测试,全面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的业务素质和能力。

“打造一支本领过硬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是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我们举办培训班的目的就是要加强干部能力建设,淬炼过硬执纪本领。”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善作为,迸发履职活力

如何推动全县纪检监察工作迈上新台阶?必须要做到学以致用、学用相长,努力把所学转化为履职尽责的过硬本领。

培训班结束后,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带着满满的学习收获、沉甸甸的责任和使命,马不停蹄返回工作岗位,迅速投身到监督执纪一线工作中,用奋发有为的状态、开拓进取的精神,努力实现追赶超越。

“对照培训内容,我对履职方向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紧紧围绕监督重点来开展工作,一体履行好党的纪律检查和国家监察两项职责,做到精准监督、精准发力,不断提升监督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谈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大家早已目标明确。

“接下来,在加强监督执纪工作的同时,我们要主动思考、加强学习,紧扣重点工作,进一步加强纪检监察信息宣传工作,充分发挥纪检监察信息和宣传报道为领导决策服务和新闻舆论正确导向作用。”

心中有信仰,肩上有担当,脚下有力量。新的征程已经开启,只待我们扬鞭奋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