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白河 > 正文

白河:首届10名特约监察员正式上任

作者:罗娇文章来源: 白河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09-25 15:55字体大小:

 

 

9月24日下午,白河县召开第一届特约监察员聘请大会。会议宣读了《白河县监察委员会关于聘请第一届特约监察员的决定》,并为10名特约监察员颁发了聘书,新聘特约监察员代表作了表态发言。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孙坤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特约监察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深刻理解建立特约监察员制度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做好特约监察员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发挥特约监察员职能作用,聚焦监督首责,对纪检监察机关及其工作人员履行职责情况进行全方位监督,及时提出改进意见建议,当好“监督员”;围绕纪检监察机关中心工作,广泛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为科学决策服务,当好“参谋员”;立足岗位优势,密切联系群众,积极参加县监察委员会组织的调查研究、监督检查、专项工作,传递群众心声,着力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当好“联络员”;深入宣传纪检监察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成效,讲好白河正风反腐故事,传播好声音、正能量,当好“引导员”。要加强组织领导,做好特约监察员的服务保障工作,加大对特约监察员的教育培训力度,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落细落实服务保障措施,为特约监察员履职搭建平台,强化日常管理、监督和考核,确保特约监察员科学有效履职,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

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县委巡察办负责人,委机关各室部(中心)、各派驻纪检监察机构负责人和本县市级特约监察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