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白河 > 正文

白河县纪委监委召开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专项监督工作安排部署会

作者:白纪轩文章来源: 白河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09-11 14:27字体大小:

9月10日上午,白河县纪委监委组织召开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专项监督工作安排部署会。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孙坤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重要批示精神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关于厉行节约反对食品浪费的意见》等有关规定,教育引导本地本系统本单位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带头践行,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要加大宣传力度,通过组织开展主题活动等方式,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群众和全体师生从自身做起,坚决抵制浪费,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浓厚氛围。有关职能部门要履行好监管责任,对贯彻执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落实情况、规定执行情况适时开展专项检查,切实把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紧盯党政机关、党员领导干部和公职人员等重点对象,紧盯公务用餐、会议培训用餐、机关单位食堂等重点场所,把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作为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的重要方面,纳入监督检查、巡察监督内容,主动发现问题线索,加大典型案例通报曝光力度,不断强化警示教育,营造良好氛围。

会上,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市纪委关于对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开展监督的部署要求。部分单位负责人、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等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