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白河 > 正文

白河县纪委监委召开脱贫攻坚巡视考核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文章来源: 白河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06-09 10:23字体大小:

 

近日,白河县纪委监委召开领导班子脱贫攻坚巡视考核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凃斌主持会议。

会前,按照《关于认真开好脱贫攻坚巡视考核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领导班子聚焦中省脱贫攻坚巡视考核反馈问题等,深入查摆在思想认识、责任落实、工作推进、纪律作风等四个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提出对策,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好民主生活会打牢基础、做好准备。

会上,凃斌代表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主动接受批评,其他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时敢于动真格、讲实话、真交锋,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排排毒的效果。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重要讲话、批示指示精神,不断提高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干部“四个意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要压实监督责任。针对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抓住重点领域和部门,有针对性地强化监督,对落实整改不到位、不彻底,以及敷衍整改、虚假整改的,严肃追责问责。要持续正风肃纪。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严肃查处滥用职权、以权谋私、向扶贫资金伸黑手、贪污侵占、吃拿卡要、优亲厚友等问题,精准运用“四种形态”,以问责推动责任落实。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查处数字脱贫、虚假脱贫、不担当不作为、敷衍应付、推诿扯皮、过度留痕等问题,以作风攻坚助力脱贫攻坚。要注重整改实效。班子成员要针对自身查摆出来的问题和会上提出的问题,制定整改措施,认真抓好落实,确保民主生活会不走过场、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