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白河 > 正文

中共白河县纪委第十五届五次全会召开

作者:史坤 罗娇文章来源: 白河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04-27 09:43字体大小:

 

4月26日,白河县第十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调研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省纪委四次全会和市纪委五次全会部署,回顾总结全县2019年纪检监察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工作任务。

县委书记陈晖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县法院、县检察院主要领导同志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代主任孙坤主持会议并作工作报告。

陈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深刻回答管党治党必须“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的重大问题,对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战略部署,对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具有重大指导意义。要深入学习领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伟大成就,深刻领会中纪委四次全会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精神实质,深刻领会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方略,不断强化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陈晖强调,要清醒认识到当前我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切实增强管党治党责任感和紧迫感,聚焦重点任务,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树牢“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坚持锲而不舍推进作风建设,紧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动向新表现,以“关键少数”带动大多数党员干部,持之以恒纠正“四风问题”,不断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成果;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聚焦脱贫攻坚、民生领域、扫黑除恶,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用力加强监督执纪问责,精准运用好“四种形态”,强化纪律教育,深化政治巡察,坚持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陈晖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深入推进“三责一控”工作机制,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强化工作措施,狠抓任务落实,凝聚起管党治党的强大合力。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坚决履行“一岗双责”,着力构建起党委统一领导、部门齐抓共管、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大党建工作新格局;要不断强化监督责任,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敢于监督、善于监督、规范监督,不断完善监督体系,用好问责利器,真正让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成为常态;要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健全统一决策、一体运行的执纪执法工作机制,着力推动纪法贯通、法法衔接,加大日常监督、长期监督探索创新力度,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工作科学化水平;要着力锻造监督执纪铁军,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带头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当好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敢担当善作为,坚守职责定位,不断加强能力建设,做到政治过硬、本领高强、作风优良。

  全会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孙坤代表县纪委常委会所作的题为《深化政治监督 忠诚履职担当为高质量建设美丽富裕新白河提供坚强保障》工作报告。

  会上,茅坪镇、城关镇、宋家镇3个镇纪委书记向全会述职述责,并表彰了2019年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各镇党委书记、纪委书记、纪检专干,县委和县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中省驻县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县纪委监委派驻(派出)纪检监察机构负责人、县纪委监委机关和县委巡察办全体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