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白河 > 正文

清风扬正气 廉韵沁人心

白河县2019年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工作综述

作者:文兴斌 罗娇文章来源: 白河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04-17 09:29字体大小:

 

2019年,白河县持续探索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加强宣传策划,积极主动发声;深化教育引领,筑牢思想堤坝;注重深度融合,厚植廉政文化,在全县上下营造了风清气正的良好社会氛围。

加强宣传策划,积极主动发声。积极搭建宣传载体,打造以白河县党风廉政网站、“清风白河”微信公众号为一体的“一网一微”宣传平台,用好报纸、广播、电视台等传统媒体,采取线上线下联动方式,及时发布全县反腐倡廉新动态、新举措。精心策划主题宣传,围绕开展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以集体升学礼取代升学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等内容为主题,开设专题专栏,深度挖掘报道,传播反腐倡廉好声音,全年累计推送微信68期247条,在市级以上媒体发表稿件200余条。“白河县纪检监察干部全力抗洪抢险救灾”“白河集体升学礼:管住干部 引导群众”等一批稿件受到省市媒体重点关注报道。

深化教育引领,筑牢思想堤坝。紧抓重要时间节点,通过手机短信、微信消息等方式向全县党员干部,特别是科级领导干部发送廉政短信、推送廉政资讯4000余条,将廉政教育融入日常。认真贯彻执行领导干部任前廉政教育制度,会同组织部门开展任前廉政谈话235人次,组织廉政法规考试2批42人,筑牢领导干部廉洁履职第一道防线。扎实推进第二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集中学习、观看警示教育片、聆听廉政教育党课、专题研讨交流,组织知识测试,累计开展警示教育450余场次,5000余人参加了知识测试。对111起典型违纪案例进行通报曝光,持续不断释放违纪必究、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有力发挥了震慑教育效果。

注重深度融合,厚植廉政文化。加强对白河“三苦”精神教育基地、家规家训馆、县烈士陵园等5个省市廉政文化建设示范点、廉政教育基地日常管理和维护,积极发挥阵地功能作用,引导全县党员干部、群众、学生和游客现场感受领悟廉政文化内涵。针对升学宴、谢师宴屡禁不止等问题,积极倡导镇村(社区)举办“集体升学礼”,将民风建设、家风建设、廉洁建设融入其中,有效整合政府、师生家长和社会等各方力量,共同抵制大操大办,狠刹违规操办之风,累计发放《拒绝“升学宴”》倡议书1000余份,签订《承诺书》1023份,得到了广大群众的交相称赞。承办“安康市清风颂廉”送戏下乡巡演活动2场3000余名党员干部群众到场观看,以寓教于乐的方式丰富群众文化生活,以多样的艺术形式倡导培育“崇廉、尚廉、倡廉、守廉”的社会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