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白河 > 正文

白河:“九必须九不准”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作者:阮仕兴 张琪文章来源: 白河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02-06 10:55字体大小:

 

近日,白河县纪委监委印发了疫情防控工作“九必须九不准”纪律要求,保障全县疫情防控工作高效顺畅开展。

“九必须九不准”以确保政令畅通、密切协作配合、加强物资管理、保障群众生活、严格工作程序和规范个人行为等方面向全县各级各单位和全体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提出九个方面纪律要求,列出九个方面负面清单。

“九必须九不准”具体内容必须坚定坚决、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中央和省市县委决策部署,不准敷衍塞责、弄虚作假、阳奉阴违;必须严格执行个人服从组织、局部服从全局、下级服从上级、全党服从中央的组织纪律,不准自行其是、各自为战、推诿扯皮;必须严格防控物资调配管理使用,不准贪污侵占、截留挪用、优亲厚友、挥霍浪费;必须履行行业监管职责,制定务实管用措施并落实到位,不准以召开会议、印发文件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代替监管、下推责任;必须做好特殊时期困难群众生活保障工作,不准使五保人员、残疾人等出现吃住就医困难;必须严格信息统计管理和舆论引导,不准迟报漏报瞒报和擅自发布疫情信息、编造散布谣言;必须模范遵纪守法,维护市场秩序,不准制售假冒伪劣物资、哄抬物价、囤积居奇、行骗牟利;必须坚守岗位、迎难而上、履职尽责,不准擅离职守、临危退缩、失职渎职;必须带头落实防控措施,不准隐瞒事实、串门走访、打牌娱乐、组织和参加聚会聚餐及食用野生动物。

要求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对违反上述纪律要求的,依纪依法严肃追责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