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白河 > 正文

白河县持续深化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

作者:阮仕兴 罗娇文章来源: 白河县纪委 发布时间:20-01-13 14:28字体大小:

 

元旦春节期间深化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开展以来,白河县纪委监委按照省市纪委统一安排,早行动早部署,强化工作举措,在全县范围内迅速掀起整治热潮,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迅速安排部署。县纪委常委会专题研究专项整治工作,第一时间组织召开工作专题会,明确从2019年12月至2020年2月底,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元旦春节期间深化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并在县纪委官方网站开设了举报窗口,利用电视台、微信公众平台、电视、广播以及电子显示屏等滚动刊播专项整治举报方式,不断扩大党员干部群众知晓率。各镇各部门迅速行动,对照工作任务细化落实措施,抓好组织实施,全县上下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

强化舆论宣传。县纪委制定宣传方案,围绕工作进展、成效,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宣传报道,现已推出系列报道3期。在县纪委官方微信开设“深化违规收送礼金专项整治”专栏,通过邀请单位“一把手”结合工作实践谈思想认识,切实发挥好“关键少数”带头作用,现已推送4期8人。在县电视台开设访谈栏目,分批次组织安排3名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3名县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接受访谈,讲整治责任,带头作出承诺,持续营造专项整治浓厚氛围。

认真自查自纠。按照专项整治工作要求,督促各级党员干部对照去年集中整治以来兑现决不收送礼金承诺情况,认真排查存在问题,将整治违规收送礼金承诺兑现情况作为年度述职述责述廉报告的“必答题”,予以报告,并组织党员干部利用“三会一课”再次作出决不违规收送礼金承诺,做到人员全覆盖、排查无死角。

加强监督检查。结合元旦春节纠“四风”工作,对违规收送礼金问题易发多发的重点行业、部门和岗位开展明察暗访,各派驻机构根据所监督部门的职能、特点,抓好日常监督,县纪委监委各室部对联系镇和部门开展督导检查;认真梳理集中整治以来受理和工作中发现的党员干部违规收送礼金问题线索,重点排查一批线索、督办一批问题、查处一批案件,通报曝光一批违规收送礼金典型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