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镇坪 > 正文

镇坪:“多措施”为开新局谋新篇破题

作者:郭红芸文章来源: 镇坪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4-01-31 14:46字体大小:

为推动2024年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镇坪县纪委监委紧盯目标任务,以凝聚思想共识、强化安排部署、激发争先活力入手,为开新局、谋新篇破题

县纪委监委始终把政治理论学习摆在首位,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十四届省纪委三次全会召开后,第一时间通过纪委常委会、中心组学习会、干部集体学习会、“三会一课”等形式组织学习。坚持以“集体领学+个人自学”“线上+线下”“分组研讨学+撰写心得体会”等形式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至目前,开展集体学习3次,研讨交流2次,撰写心得体会31篇,在“廉洁镇坪”微信公众号转载全会公报、图解等有关内容并开设“学精神、谈体会”专栏,刊发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学习心得。通过“学”会议精神,凝聚思想共识,掌握工作要点,明确工作要求。

同时,县纪委监委组织召开2023年度全县科级纪检监察干部述职述廉会议及座谈会。会上,各班子成员对协管、分管工作及各镇纪委(监察组)、各派驻(出)机构、机关室(部)等负责人述职述廉、下一步工作打算依次进行点评,在一针见血指出问题的同时,提出工作建议及措施。会议以谈体会、晾成绩、点问题、谈措施、讲要求的方式,进一步“谋”定工作思路,为下一步工作绘制路线图

另外,为持续激发党员干部干事活力,结合年度考核工作完成情况、民主评议党员情况、干部日常表现情况等,县纪委监委一季度为4名干部建立实绩档案,推荐身边先进典型2名,在全县纪检监察系统进行表彰。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激情高涨,一季度专项整治领域立案2件,目前正在谋划制定2024年政治监督清单及筹备召开县纪委全会,全县纪检监察系统抓谋划、抓落实的干劲十足,为各项工作起好步、谋好篇、打好底、开好局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