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镇坪 > 正文

镇坪县纪委监委召开全县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

作者:郭红芸文章来源: 镇坪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3-03-24 09:53字体大小:

 

3月21日,镇坪县纪委监委召开全县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石太运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开展全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的意见,全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及省委、省纪委监委、市纪委监委关于开展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的部署要求。

会议指出,开展教育整顿是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是以自我革命精神从严整肃队伍、坚决清除害群之马、永葆铁军本色的具体举措,是顺应形势需要,认真履行党和人民赋予职责使命的必然要求。

会议要求,纪检监察干部拿出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的勇气,以自我革命精神扎实推进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持续强化学习教育,坚持原原本本、全面系统、带着信念感情、职责使命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宪法法律法规引导干部把党的纪律规矩铭刻在心、见诸行动。深刻检视整治问题,从信仰缺失、政治动摇、放弃原则、作风不正、滥用权力、清廉失守等6方面查清查透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坚持依规依纪依法处理。推动健全严管体系,强化领导班子成员及干部日常监督管理,定期开展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深化自查自纠、批评与自我批评。建立健全干部日常考核、聘用人员管理、“八小时”外监督等制度机制,完善干部监督管理体系。增强履职能力,在工作中提高业务水平,增强斗争本领,主动把纪检监察工作放在大局中思考谋划推进,开展教育整顿清廉镇坪建设县委县政府“三个年”活动要求和全县纪检监察年度重点工作有机结合,坚持一体推进、整体发力,切实找准切入点和着力点,把教育整顿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以实绩实效体现教育整顿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