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镇坪 > 正文

镇坪:严防“升学宴”“谢师宴”等不正之风反弹回潮

作者:陈媛媛文章来源: 镇坪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07-29 10:43字体大小:

  “时值莘莘学子金榜题名之际,请您自觉遵守廉洁自律有关规定,严守‘六个严禁’,自觉抵制‘谢师宴’‘升学宴’等不正之风共同营造良好的社会风气。”近日,镇坪县广大党员干部陆续收到一条廉政提醒短信。

    当下正值高考、中考升学热点时期镇坪纪委监委紧盯时间节点,重申纪律要求、强化监督检查,持续深化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坚决防止违规操办和参加“升学宴”“谢师宴”等问题反弹回潮。一是落实主体责任。在“升学宴”和“谢师宴”高发敏感期,各派出纪检监察组第一时间督促各联系监督单位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对本系统本单位党员干部特别今年有子女毕业升学的党员干部或公职人员的提醒教育,督促其严格遵守有关纪律规定。二是加大宣传力度。依托电视台和微信公众号、短信平台等推送廉洁提醒消息,重申纪律要求,重申严禁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的“六禁止”要求,敲响廉政“警钟”,坚决防止“谢师宴”“升学宴”等不正之风反弹回潮。三是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分发挥网站、微信公众号、电视台等新闻媒体作用,在县电视台、县党风廉政网、微信公众号发布举报方式、举报地址、联系电话、举报网址等信息,公布信、访、网、电、微“五位一体”信访举报渠道,广泛收集各方面信息和问题线索,充分发挥社会的监督作用。四是强化执纪问责。通过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等方式,不定期深入各大酒店、农家乐等场所开展监督检查,对无视纪律规定,违规举办和参与“升学宴”和“谢师宴”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