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镇坪 > 正文

镇坪:“查、纠、改、建”开展干部作风大整饬

作者:李再君 王军文章来源: 镇坪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07-02 14:49字体大小:

今年来,镇坪县扎实开展干部作风大整饬工作。通过采取自查自纠、整改落实和建章立制的有力措施,促使全县广大党员思想认识得到提升,干部作风得到改进,能力素质得到提高,极少数党员干部“不想为、不愿为、不敢为、不会为”的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一是深入自查整改。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对照《党章》标准,聚焦“慵”,查思想认识;聚焦“懒”,查工作作风;聚焦“散”,查工作纪律;聚焦“慢”,查工作落实,采取“自己找、同事提、群众评”的形式,全面查找问题。截止目前,全县党员干部从学习、思想、工作和作风方面共查找问题128个,列出问题清单、建立了整改台账,明确整改时限要求。集中学习研讨67场次,观看警示教片4部,集体约谈12场次,全县2000余名党员干部思想受到洗礼,让“红脸出汗、咬耳扯袖”成为监督执纪新常态。

二是全面监督检查。自开展干部作风大整饬以来,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组成联合督查工作组,重点围绕漠视侵害群众利益,对存在的风险隐患熟视无睹,特别是在脱贫攻坚‘三排查三清零’工作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在优化营商环境中吃、拿、卡、要,不吃公款吃老板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问题;在推进重点工作中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及“慵、懒、散、慢、虚”等方面问题,对43个重点单位、7个镇、58个行政村、4个社区开展了监督检查。截止目前,开展监督检查6次,现场纠正整改问题5个,书面督促整改问题1个。经督查,全县各级党委(党组)开展干部作风大整饬做到了集中学习扎实有效、查摆问题深入全面、整改落实措施有力。同时,针对极少数党员干部工作作风漂浮、失职失责的严肃追究问责。

三是完善制度建机制。为巩固干部作风整饬成效,县委修订完善了《镇坪县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评价实施办法》,县人大制定了《岗位目标绩效考核细则》,县纪委监委和县委组织部先后印发了《镇坪县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考核办法》、《镇坪县村党组织规范运行和管理办法(试行)》和《关于进一步系统推进模范机关建设的通知》等系列文件规定,逐步形成了靠制度管人、管事、管运行的真管实用的有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