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镇坪 > 正文

镇坪县认真贯彻落实全省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工作会议精神

作者:郑莉文章来源: 镇坪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03-27 09:12字体大小:

全省纪检监察机关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工作会议结束后,镇坪县纪委监委采取提高站位抓整改、盯紧关键抓监督、增强本领抓质效的方式,认真抓好会议精神贯彻落实。

强化政治站位,突出整改问题。311日,镇坪县纪委监委召开纪委常委县监委委务第七次会议,贯彻学习王兴宁书记在全省纪检监察机关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对照当前全县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县纪委监委以“四个强化”,即:强化集中人财物力全力保障案件查办、强化疫情防控与案件查办两手抓两不误、强化主动思考增强业务案件查办本领、强化自查整改落实中省案件查办要求,抓好2020年监督检查和审查调查工作问题整改及落实。2020年1至3月,处置问题线索22件,初核18件,函询5件,立案15件(同比增长66.7%) ,结案7件,处分7人,组织处理20人。

紧盯重点领域,深化监督职能。聚焦“关键人”、“关键事”、“关键岗位”,以政治监督为统领,以扶贫、环保、营商环境等“五个专项”监督为切入点,发挥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察监督的“探头”作用。以干部研判、年终考核、工作绩效等途径及时掌握了解党员干部的思想、工作、作风、生活等情况,精准把握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追责问责。通过日常监督、明察暗访、专项检查、纪检监察建议、参加民主生活会等主动监督方式和受理群众来访来电来信信访举报的被动监督方式,拓展监督思路,拓宽问题线索渠道。

强化履职本领,提高案件质效。以“全员培训”为契机,采取举办培训班、定期闭卷测试、组织以案代训等方式,增强纪检监察干部辩证分析法律法规纪法衔接、办案技巧综合能力。深化县纪委常委联镇、纪检监察室协办、各镇区域协作的监督执纪问责联席机制,强化县纪委对镇纪委工作指导,提高案件办理效率和质量。通过以上机制和制度的建立,切实解决少数干部业务不精、能力不足的问题,增强纪检监察干部履职本领,提高案件办理质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