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镇坪 > 正文

硬核出击 奋勇战“疫”

作者:陈媛媛文章来源: 镇坪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02-26 08:24字体大小:

“天气回暖,街上的人越来越多,但疫情还在“继续”,千万不能放松警惕”2月18日,镇坪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郭国安在牛头店镇先锋村贫困户张方明家中一再嘱咐。大年初二开始,郭国安已近一个月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万家灯火、阖家团圆的日子,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告别孩子、告别爱人、告别亲友,火速赶往一线,“硬核”出击强化监督,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

火速出征,确保政令畅通

“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习近平总书记这样为全民战“疫”的中国速度锚定目标。战“疫”以来,县纪委监委闻令而动,坚持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到哪里,政治监督就跟进到哪里,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一项政治任务来抓

“今天卡点安排了几个值守人员?出行的村民多吗?目前劝返了多少人?”1月23日开始,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带队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不影响疫情防控工作、直奔战“疫”一线、直插战“疫”现场的方式,暗访全县7个镇、58个村、4个社区及镇卫生院、村卫生室、重要卡点重点行业领域的疫情防控工作,重点查看是否传达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和文件精神、人员到岗及履职、重点人员排查及台账建立防疫物资使用分配等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在抗击疫情的战役中,广大纪检人有令必行、有责必担、有求必应、有难必解,及时发现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薄弱环节,提高监督检查的针对性,确保政令畅通

今年不能陪你们过春节,你们在家做好防护,注意安全!1月27日,曙坪镇纪委书记李拓挂断了远在渭南老家母亲打来的电话,继续奔波在村、镇、各临时检查点。“全镇排查2971户8170人,统计上报湖北返乡和途径湖北地区人员166人,其中武汉返乡36人,落实“二对一”干部监测防控166人。要求涉关村立即整改个性问题8个,梳理共性问题6类12个,向镇党委提出调整优化建议3条、采纳3条。”天色渐暗,桔色的灯光下,李拓正在记录最近的“战果”,他把对亲人的无数牵挂埋藏于心,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基层纪检人的担当。

科学部署,确保不误农时

正月十五过后,气温日渐回暖,疫情形势严峻,恢复春耕风险太大,不少村民甚至村干部的心中都有顾虑。县纪委监委驻牛头店镇先锋村第一书记喻传钧和队员们统一了思想---复工不等于放松,在做好防疫的前提下,统筹安排春耕生产,就一定能把两件事都抓好。同时,与本镇欣陕茶厂对接,为村里部分剩余劳动力争取务工机会。在大家的科学谋划和共同努力下,该村有序种植130土豆,10余名剩余劳动力就业问题得到及时解决,预计3个月内人均收入过万。

“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村里各项建设也决不掉队。”和喻传钧一样,县纪委监委驻牛头店镇国庆村工作队长杨磊最近一直奔波在通村公路整修现场,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新阶段,他和全村人民愈挫愈勇,全长500米、宽5米的通村路从协调工程队到完工仅历时30个小时,直接受益群众104户415人。

攻坚克难,确保不负重托

“截止目前接受捐款多少?你们发给了哪些人?”县纪委监委党风室干部王军一边查看账目,一边仔细询问县红十字会负责人关于防疫捐赠物资接受管理、使用分配等情况。

1月28日,县纪委监委简短的召开了“誓师大会”,会上一盘棋的统筹谋划,成为战胜疫情的巨大利器。会后,立足监督的再监督、检查的再检查职责定位,县纪委监委整合各派驻纪检监察组、“两办督查室、重点职能部门,实行“联合作战”,以强监督促强监管,督促职能部门切实履行行业监管职责。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县纪委监委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压紧压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2月1日,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工作纪律的通知》,明确提出“对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以及省市县党委工作要求不重视、不落实的;对防控工作值班人员脱岗、离岗、自行串岗、贻误工作的;对防控工作玩忽职守、失职失责的等等”严肃追究问责。2月3日,某村支书、村委会主任陈某带头串门并聚众赌博收到这一问题线索县纪委监委立即对该名党员进行调查处理2月7日因违反组织纪律,给予陈撤销党内职务处分,责令其辞去村委会主任职务。截止目前,该县累计开展监督检查20次,现场纠正整改问题12个,下发督办单2期,责令整改问题2个,给予党纪处分1人,给予组织处理8人。

只争朝夕,不负韶华,面对这场疫情阻击战,全县纪检监察干部甘愿投身到这滚滚向前的洪流中,和全县的力量紧紧凝聚在一起,一步步向胜利的彼岸靠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