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镇坪 > 正文

镇坪县纪委监委驻村工作队:严防疫情忙春耕 

作者:陈媛媛文章来源: 镇坪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02-18 09:39字体大小:

“现在我们的第一任务还是疫情防控,但农时也一刻都耽误不起。该犁地的犁地、该种洋芋的赶紧种,大家要快速行动起来!”镇坪县纪委监委驻牛头店镇先锋村第一书记喻传钧在疫情防控宣传中向村民们“喊话”。

“我出生在农、长在农村,从小目睹了农民的辛苦,感受了农村生活的艰辛,也深知春耕工作对于农民的重要性。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只要我们科学防控,分工有序,就一定能将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两项工作做实做好!”为此,早在大年初二,喻传钧就赶赴疫情防控第一线,做好宣传引导、人员排查、卡点值守等工作。

在这场战“疫”中,他既是一名合格的疫情防控“守护员”,又是一名亲力亲为的春耕生产“指导员”。“疫情对村民的生活的确带来了影响,但我们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会尽最大努力把损失降至最低,科学合理安排春耕生产,要求自家农活自家干、不大规模请工雇工,做到疫情防控与春耕两手抓、两不误、两推进。眼下,村里已种植130余亩土豆。”他信心满满地说道。

面对疫情,村里很多常年在外务工人员急了,年轻力壮不怕累、不怕苦、就怕没活干,本着主动出击防控疫情,兼顾农业农村发展的理念,喻传钧又开始安排专人组织村里10余名剩余劳动力赴欣陕茶厂开垦茶园,他给村民们算了一笔经济帐:茶园就在本镇,仅先锋村就有140余亩,茶园空气流通、地域宽广、人员不易扎堆不易聚集,便于做好疫情防控,来去方便开销小,每人每天120元的劳务费,新种植20余亩的茶园预计要出100多个工,光这一项收入人均就能破万。“疫情阻止了大家外出务工的步伐,可阻止不了劳动人民朴实勤劳的双手”提及这笔不菲的收入,他由衷地感到欣慰。

和喻传钧一样,县纪委监委驻牛头店镇国庆村工作队长杨磊这几天一直奔波在通村公路整修现场。走进国庆村,只听见机器的轰鸣声,工人、村民防护措施到位,通村油路的铺设工程正如火如荼,10余名工人戴着口罩正在劳动,现场忙而不乱......

全县像他们这样的纪检人还有很多,像他们这样的党员干部也不计其数,在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下,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全县农业产业和各项建设正开始新一轮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