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镇坪 > 正文

镇坪党政一把手荧屏亮相公开承诺:坚决不收送礼品礼金

作者:李再君 陈媛媛文章来源: 镇坪县纪委 发布时间:20-01-19 08:58字体大小:

 

“我承诺:严格遵守党纪党规和国家法律法规,带头作好表率,严格要求自己,决不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若有违反,我将承担应有的纪法责任”。12月30日,该县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秀鼎在县电视台作出公开承诺

为贯彻落实省市纪委关于开展元旦春节深化违规收送礼金专项整治工作,镇坪县纪委监委采取多项措施抓推进、抓落实。一是开办电视专栏。从2019年12月17日开始,各级各部门党政主要负责人围绕元旦春节期间开展违规收受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思想认识、谈整治措施、作出公开承诺。截止目前,已安排2名镇党委书记、5名部门党政一把手接受电视台访谈自觉接受广大干部群众的监督。二是全面自查自纠。全县各级党组织认真贯彻落实专项整治工作要求,切实抓好自查自纠工作。止目前,全县48个机关事业单位1352名干部已开展了全面自查,1274名干部进行了公开承诺通报典型案例1批2起3人。三是开展监督检查。县纪委监委成立3个明察暗访工作组,重点围绕学习传达专项整治会议精神、专项整治工作安排部署、党员干部自查自纠等方面,采取随机询问、查阅资料等方式进行监督检查已累计开展明察暗访6次,做到监督检查单位、人员全覆盖,推动了专项整治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