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宁陕 > 正文

中国共产党宁陕县第十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

作者:王先林 许松文章来源: 宁陕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4-02-07 15:12字体大小:

 

2月4日,十六届宁陕县纪委四次全会召开。县委书记周锦政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周富林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省委书记赵一德讲话和市委书记武文罡讲话精神。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王飞主持会议,并作题为《纵深推进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为新时代宁陕高质量绿色发展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

周锦政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牢牢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正确方向,全面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十四届省纪委三次全会、五届市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坚持发扬钉钉子精神加强作风建设,坚持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坚决纠正一切损害群众利益的腐败和不正之风,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周锦政强调,要清醒认识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总体形势,始终保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的坚定执着紧紧围绕县域高质量绿色发展大局,坚决扛起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的政治责任。要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始终坚持从严政治监督、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从严反腐治贪、全面铲除腐败土壤,始终坚持从严纠治“四风”、持续培树新风正气,始终坚持从严纪律教育、不断净化政治生态,始终坚持从严监督执纪、形成联动监督合力,为推动县委十六届八次全会确定的重点任务落地落实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周锦政要求,纪检监察机关要带头加强政治建设,用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带头提升自身本领,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要带头严格自我约束,争当“忠诚于党、忠诚于民、忠诚于法、忠诚于纪”的模范;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县委将始终坚持“三重”用人导向,加大纪检监察干部选拔培养,支持纪检监察机关开展工作,全力保障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王飞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扛牢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深化纠治“四风”、推进清廉宁陕建设,强化作风能力提升,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要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更加主动担当作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原则敢斗善斗,做实做细政治监督,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推向深入,以实际行动诠释绝对忠诚、绝对可靠、绝对纯洁,以高质量的纪检监察工作为宁陕高质量绿色发展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