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宁陕 > 正文

宁陕:联合督导齐发力 深入检查同推进

作者:陈海侠文章来源: 宁陕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3-04-13 14:55字体大小:

 

近日,宁陕县纪委聚焦高质量发展总体要求,充分发挥“室组镇”上下联动、协同贯通的优势,统筹整合监督力量,聚焦省委“三个年”活动等4项重点工作推进落实情况扎实开展监督检查,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让监督成为推动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加速器”。

为确保对基层监督“锁定的准、调查的清、督促的好”,宁陕县纪委监委聚焦各镇各部门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情况,推进省委“三个年”活动、清廉宁陕建设以及贯彻落实县委全会精神情况等4方面重点工作,坚持问题导向,研究制定督查工作方案,明确4方面12项重点监督任务,运用“室组镇”三级联动机制,组建4个“委领导+室组镇”联合监督检查组,通过查阅资料、现场查看、走访群众等方式开展“清单式”监督,及时从工作过程、管理规范、责任落实中查找问题,对标对表、纠正偏差、督促整改。据统计,本次联动监督检查共发现涉嫌违纪违法问题线索12件,督促整改一般性问题60余个,对16个典型问题予以全县通报,要求全县其他单位举一反三,主动认领问题,认真整改销号,尽快补齐短板,迎头赶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