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宁陕 > 正文

宁陕:召开全县深入开展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会

作者:文章来源: 宁陕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3-03-22 11:17字体大小:

 

3月17日上午,宁陕县召开全县深入开展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会,传达学习省市深入开展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安排部署2023年专项整治工作。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王飞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开展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是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的大事,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纪委、省、市纪委二次全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行动,是贯彻落实县委工作部署的重要抓手。各镇各部门要统一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扎实开展专项整治,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保障群众权益,让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盈。

会议要求,各镇各部门要立足职责任务,抓住重点环节,精准靶向发力,推动专项整治工作深入开展。要压实工作责任,建立完善“三个一”抓落实机制,精准发力解决本部门本领域本行业存在的突出问题;要强化案件查办,对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既要追究直接责任人的责任,也要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领导责任,深入分析问题源头和成因,抓好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巩固拓展专项整治成果;要坚持齐抓共管,各参与单位要切实履行配合责任,加强与牵头部门协同联动,增强工作合力,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履行协助职责和监督责任,督促指导各责任单位用好“三清单一融合”工作机制,以有力有效的监督推动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落实。

会上,组织学习了宁陕县《深入开展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县乡村振兴局、县卫健局、县住建局,城关镇纪委、派驻住建局纪检监察组就专项整治工作进行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