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宁陕 > 正文

宁陕县纪委监委召开2022年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工作务虚会

作者:苏莉文章来源: 宁陕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2-01-13 15:56字体大小:

  

厘清新一年的工作思路,提升县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工作质效,1月10日,宁陕纪委监委召开2022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工作务虚会。

会上,县纪委监委第一至第四纪检监察室和案管室全体干部结合各自工作职责,围绕2021年工作完成情况、2022年工作思路,谈体会、找差距、明举措。各协管常委进行了点评。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审查调查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坚持严的主基调,坚持高质量发展目标,聚焦“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客观对标自检,补齐短板再出发。正确对待干部个人吃苦耐劳精神不足、业务提升不快和监督检查开展不深入等问题,对症施策抓提升,强化职务犯罪案件的查办,紧盯职务犯罪情形成立专班主动出击,及早谋划排查线索。内外兼修展风采,淬炼高素质干部队伍。坚持理论学习与实战锻炼统筹推进,注重增强全员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持续抓好导师帮带、纪检干部上讲台、纪检青年说等活动,进一步提升干部的专业能力和综合素养。要突出监督重点,提升监督检查审查调查质效。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少数,紧盯县管干部特别是“一把手”和班子成员,牢牢把握监督重点;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用活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提升线索处置效率,严禁积压问题线索。要极端重视安全工作,认真落实省市纪委监委对审查调查安全工作的要求,不断强化纪检监察干部安全责任意识和风险防控能力,做深做细审查调查工作,确保审查调查安全有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