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宁陕 > 正文

宁陕县召开粮食购销领域专项巡察集中反馈会议

作者:文章来源: 宁陕县委巡 发布时间:21-12-14 16:32字体大小:

 

日前宁陕县召开粮食购销领域专项巡察反馈会议,向县发改局、经贸局、财政局、市场监督管理、粮食购销有限公司集中反馈巡察意见。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罗新玮,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王飞出席会议并讲话。

县委专项巡察组反馈指出,涉粮各部门较好地履行了主管、监管责任,加强市县储备粮储存安全管理,建立应急成品粮代储网点,推动落实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相关工作,推动国有粮食企业监督管理逐步走向规范,坚持对涉粮经营主体价格、质量、计量和粮食流通环节常态化检查,粮食购销领域专项资金保障到位。同时指出涉粮各部门和国有企业在落实国家粮食安全政策法规、履行职责、建章立制、风险防控等方面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提出整改意见建议。

罗新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胸怀“国之大者”。充分认识到粮食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基础,粮食购销是保障粮食安全的关键环节。涉粮各单位必须把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作为当前的一项重点任务,进一步强化组织推动,确保专项整治深入推开、扎实推进取得实效。要以巡察整改为契机,夯实涉粮各部门粮食购销工作责任,细化职责,紧密协同,标本兼治,完善粮食购销工作管理体制机制,健全现代企业管理制度,促进粮食购销工作高质量发展。

王飞对加强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指出要坚决把巡察反馈问题作为第一靶向把抓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盘认领问题,压实整改责任,不折不扣认真整改。党组(党委)书记要对巡察整改亲自部署、亲自过问、亲自协调、亲自督办,决不允许把反馈意见一批了之要坚决把整改措施落地作为“第一任务”采取有力措施,立行立改,标本兼治要把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和促进事业发展相结合,做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要坚决把对账销号清零作为“第一目标”形成工作合力,强化整改日常监督,确保件件有结果、事事有回音。对在巡察整改中出现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等不按要求整改的情况,发现一起问责一起,以严肃问责推动整改落实落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