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宁陕 > 正文

宁陕:强化“硬”措施 优化营商“软”环境

作者:陈欣 孙江华文章来源: 宁陕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1-01-20 15:46字体大小:

 

2020年,宁陕县纪委监委立足主责主业,从服务保障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出发,聚焦优化营商环境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对破坏营商环境重点案件快查快结。全年处置破坏营商环境问题线索97件,立案39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41人,组织处理80人。

加强政治监督,强化保障作用。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当前政治监督的重要内容,强化“监督的再监督”和服务保障作用,紧盯影响营商环境的“痛点”“难点”“堵点”,紧盯审批、执法、服务事项集中的重点领域、行业部门,紧盯直接为企业和群众服务的岗位,紧盯政策落实中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等“庸懒散慢拖瞒”问题,涉企管理服务中吃拿卡要、索贿受贿、乱收费乱摊派乱罚款等损害企业合法权益的腐败和作风问题,深入开展专项察访和监督检查,对发现的违纪违法问题,坚持循线深挖、一查到底。  

严格执纪问责,强化作风建设。继续把优化营商环境纳入日常监督、审查调查和县委巡察重点,持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 聚焦重点问题,坚决“亮剑”、深挖彻查,进一步深化作风专项整治。紧盯领导干部这一关键少数,坚持点、线、面结合,畅通各类渠道、强化明察暗访,严格执纪问责,坚决做到“零容忍”;聚焦重点岗位持续“开刀亮剑”,坚决快查快办、一追到底集中开展明察暗访整治一批、媒体曝光警示一批、回炉培训转化一批、问责问效打掉一批,让优质高效服务成为常态。

主动服务做表率,强化“头雁效应”。全县纪检监察机关主动服务、靠前监督、做出表率,纪检监察干部以眼里不揉沙子的责任担当,坚决同破坏营商环境的行为作斗争,对损害营商环境的反映集中、问题严重的问题线索,优先处置,挂牌督办、限期办结,对查实的损害优化营商环境的问题,坚决以“零容忍”态度严肃追责问责。严格规范执纪执法行为,勇于“刀刃向内”,严禁以权谋私、以案谋私,对存在涉企违纪违规问题的纪检监察干部,一律从严从重查处,以铁的纪律护航企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