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宁陕 > 正文

宁陕:“三举措”确保纪检监察干部全员培训取得实效

作者:马斌 田禾文章来源: 宁陕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09-29 15:29字体大小:

 

今年以来,宁陕县纪委监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纪委监委关于抓好纪检监察干部全员培训工作的要求,坚持工作落实和自身建设同步抓,加强对纪检监察干部教育培训管理,扎实推进全员培训工作,努力锻造政治过硬、纪律严明、本领高强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一是安排部署有力,持续抓好常规学习。2020年4月,宁陕县纪委监委印发了《2020年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全员培训工作计划》的通知,对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培训工作作出全面安排部署,明确了全员培训工作的目标任务和根本要求。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等政策理论法规为重点,及时把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纳入学习内容,充分利用县纪委常委会、纪检监察干部周五例会暨业务培训和机关党支部学习会进行学习,结合第三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有力引导全体纪检监察干部抓好常规学习。搭接县委组织部学习培训平台,组织县纪委监委全体科级干部参加了为期2天的全县科级领导干部集中轮训。2020年1-8月,已组织三天以下的集中学习培训13次,参训人员共533人次,自觉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穿到工作中,达到了学做结合,以干促学,以学促改的效果。

二是破除学用难题,坚持抓牢培训测试。按照省市纪委关于全员培训工作要求,县纪委监委根据工作实际,确定在9月下旬组织开展为期3天的集中脱产培训,邀请市纪委监委相关室部领导、县纪委班子成员和室部主任有针对性的开展集中辅导,以提升我县纪检监察干部审查调查、监督检查和日常监督工作水平。结合市纪委监委组织部领导来宁陕督导“三化”建设提出的有关要求,就培训课程内容进行了优化,有力促进了我县“三化”建设工作落实落细。坚持抓牢全员集中测试,组织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就市纪委监委组织部已发放的所有测试卷组织进行了测试,其中集中测试6次、发放测试卷自主测试3次。对集中测试卷进行了批改,将测试成绩向协管、分管和主要领导进行了汇报,对连续两次测试分数较低的干部提请协管、分管领导进行约谈,自主测试结束后组宣部及时将试卷的答案向各干部告知,让干部自行对照答案,查找自己在学习中的差距,破解工作中的难题。通过测试,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已自觉形成了学习的主动性和对学习的重要认知性。

三是采取多种方式,提升履职能力水平。我县继续“外请专家、内邀能手、集中学习、现场讨论”等方式, 通过积极参加上级培训和以案代训、以会代训、上挂下派、跟班学习等方式进一步筑牢纪检监察干部全员培训工作。争取市纪委组织部外出培训的支持,组织有关领导干部参加省纪委组织的专门培训,今年以来,我县已有4名领导干部参加了省纪委、省委巡察办举办的业务培训。抽调4名镇纪委副书记和1名镇纪检专干到县纪委跟班学习、协助办理、审理案件对新进入纪检监察系统的镇纪委书记抽调回县纪委实战锻炼,通过以案代训的方式提高他们履职能力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