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宁陕 > 正文

宁陕:实行“三步法”践行“三为主”

作者:秦宁 史蕾文章来源: 宁陕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09-07 15:14字体大小:

为适应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要求,落实中央纪委“对下级纪委日常履职情况考核以上级纪委为主”要求,宁陕县纪委监委积极探索纪检监察系统业务考核制度,不断增强考核的政治性、针对性、实效性,激发纪检监察干部活力,强化干部队伍建设,促进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做细方案,定好考核“标尺”。明确考核范围,将镇纪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机关各室部划分序列,全部纳入考核范围,实行分层分类考核。细化考核内容,分为日常监督、专项工作、执纪审查、宣传教育等4个大项,基本涵盖了纪检监察业务工作的全部内容。考核还根据工作实际,设定了6个加分项和3个减分项,主要体现考核对象创新开展工作、工作成效突出等方面的情况。

做实考评,描好考核“画像”。全面把握最新情况,分类设置考核指标,分层级设定分值权重,确保考核突出实效、科学规范、公平合理。主要对全县纪检监察机构的政治素质、业务能力等方面内容进行综合评价,重点考核开展监督检查、执纪审查、宣传教育等方面情况,由党风政风监督室、案件监督管理室、组织宣传部针对大项分别制定考核细则,计算各项得分,每季度由办公室汇总提交县纪委常委会审定。

做好运用,树立考核“风标”。强化考核结果运用,树立正确的用人导向,凭实绩用干部,带动“能者上、庸者下、劣者汰”的用人风气。制定下发了《宁陕县纪检监察系统业务工作考核办法(试行)》等系列文件,促进干部干事积极性。每季度对考核结果进行通报,对排名靠后的进行“提醒谈”,通过开展谈心谈话活动,体现组织关怀,注入工作动力,激发干部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