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宁陕 > 正文

宁陕启动第三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

作者:孙江华 田禾文章来源: 宁陕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08-10 10:23字体大小:

日前,宁陕县纪委监委印发《关于在全县开展第三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的通知》,从8月起在全体党员、干部及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中开展以“守初心、践使命、严纪律、勇担当”为主题第三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

围绕党性宗旨教育,进行一次“话廉洁、守初心”专题研讨。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为学习重点,结合赵正永案以案促改,以“话廉洁、守初心”为主题开展专题研讨,追寻初心原点、探讨初心内涵、检视廉洁风险、增强廉洁意识,真正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

围绕革命传统教育,安排一次“倡廉洁、践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充分发挥宁陕丰富的红色资源优势,利用全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干部教育培训现场教学点和省市县三级廉政教育基地等教育教学资源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分期分批组织党员干部进行实地参观,缅怀革命先烈,瞻仰革命遗址,把历史转化为教材,把现场转化为课堂,在革命精神洗礼中筑牢信仰之基,在红色文化滋养中补足精神之钙,在使命责任接力中传承清廉之风。

围绕党规党纪教育,组织一次“知廉洁、严纪律”党纪法规知识测试。要求各镇各部门自行组织本单位干部关注省纪委“陕西纪检监察”微信公众号,进入“全省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党纪法规知识测试”通道的 “练习”或“考试”模块进行知识测试,以考促学、以考促廉,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纪律规矩意识和廉洁自律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

围绕示范教育和警示教育,开展一次“践廉洁、勇担当”正反面典型教育。要求各镇各部门要认真组织党员干部学习陕西历史名人的廉洁故事、经典家规家训、抗疫英雄和时代楷模谷文昌、杨善洲、张富清、黄文秀等优秀党员干部的先进事迹,以正面典型为“镜”开展示范教育,激励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从中汲取力量,进一步增强清正廉洁作表率、干事创业敢作为、攻坚克难勇担当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同时,切实做好案件查办“后半篇文章”,做实做细以案促改工作,充分利用“两书两片一展”,以反面典型为“戒”开展警示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从中吸取教训,达到“查处一案、警醒一片、规范一方”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