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宁陕 > 正文

宁陕规范管理64名纪检监察干部“廉政户口”

作者:史蕾文章来源: 宁陕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08-07 08:41字体大小:

 

为切实加强对纪检监察干部的日常监督管理,近日,宁陕县纪委监委以电子档案和纸制档案双重管理模式,完善64名纪检监察干部 “廉政户口”,严防“灯下黑”。

一人一档,上“好”廉政户口。面向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健全完善廉政档案。廉政档案除了填写干部个人简历、操办婚丧宴请事宜情况、奖惩情况、家庭主要成员的基本情况外,还重点关注纪检监察干部家庭房产状况、收入情况及本人配偶子女持有出国(境)证件情况等方面内容。并要求每份廉政档案必须由本人亲自填写并签名,不得瞒报、虚报、漏报,目前已完成全县64名纪检监察干部廉政档案的填报汇编工作。

一事一补,增“厚”画像素材。为保证档案材料的即时性和真实性,坚持“谁提供,谁负责”原则,对“廉政户口”实施动态管理,档案内容发生变动,要求1个月内及时增补廉政档案材料,同时对机构改革和职能调整后的人事变动情况进行梳理,动态掌握每名监督对象个人有关信息,为绘制清晰丰满的“廉政画像”奠定基础。

一正一反,用“活”档案信息。聚焦干部作风问题,充分发挥廉政档案的正面激励和反面警示作用,对于廉洁自律的人来说,廉政档案是“通行证”,反之则是“警示牌”。同时,强化日常监督,透过廉政档案精准“画像”发现问题,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并将廉政档案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推荐、提拔、任用、评优评先的重要依据,使廉政档案切实成为干部使用的“体检表”和管理的“晴雨表”。